Politics_

【杨年华/方骏】所谓恋爱1.3

楼主终于回国啦!!!!!

在飞机和各种中转站里荡了两天整个人都不太好【。】

从明天起大概又可以开始好好更文回复评论了w

————————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方骏连忙往后退了了两步,脚后跟一下子绊在门槛上,猛地抓住门框。他看着杨年华,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腿软,“你——我——咱们——”

  “不要急不要急,有话好好说。”杨年华微笑着走上前去,怀里还抱着那束晃人的玫瑰花。方骏看着对方那副笑意盈盈的样子,缓缓地搓了搓脸,眨了眨眼,又摇了摇头。是的,自己没瞎也没有聋。

  “这个……杨总,我们,商量一下,不是确认一下……您刚才那话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啊,我今天约会,对象是你,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问题大了去了!

  方骏无奈地闭上眼,抓了抓自己的卷毛——方骏不能再这么抓头发了否则你不到五十头发就得掉光——长出一口气,抬起头,看着杨年华,一字一顿道:

  “我是直的,杨先生。”

  对方挑了挑眉。

  “不是,你不信啊。”

  “我不信啊。”

  ……方骏现在想一头撞死在门框上。

  “你凭什么不信啊!不是,杨总,我能理解像你们这种有钱人呼风唤雨心想事成惯了,很多事情就自以为了,但是真的我一定得再跟您郑重声明一下,我是直!直!……”

  杨年华好像根本就没理会他在说什么似的,右手搂着那束玫瑰,左手空着就这么走了过来。方骏说着说着,他也就越靠越近。当他和方骏之间的距离只剩一束玫瑰花的时候,他停了下来。左手自然地撑到方骏脑袋上方,仗着一个额头可能还有点鞋跟加持的身高优势,低头俯视着还在滔滔不绝的那位。

  “直……直……”

  他的头又低了低,方骏能感觉到那双眼睛里比月光还温柔的目光就这么悬在自己身上。鼻息轻柔地喷在他的前额上,能闻到的是极好闻的须后水香气。他的唇就在他的眉心上,方骏下意识垂下了眼睛,正好看见那束耀眼的黄玫瑰。温热的气息和莫名却好闻的味道就这么突然地包裹了他,令他的呼吸不知不觉也变了调。

  “直的……”

  “是吗?”

  低沉的磁性声线从眉心传来,方骏不由得颤了颤,不要说两只手连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看了。过了半天,他终于像是想起什么来似的,十分没底气地蹦出来一句话:

  “这个……杨总啊……这是我家门口……让邻居看到影响不太好……”

  “那就是说方顾问在邀请我进家门了?”

  “……我的意思是叫你放开我。”

  杨年华离开的那一瞬间,方骏觉得自己仿佛是浮上了水面,连忙大出一口气外加整理衣冠——虽然并没有什么可以整理的。杨年华倒也不急,就这么看着,等到方骏终于恢复正常的那一刻,伸过手去递上了玫瑰。

  “真的您这属于耍流氓。”

  “你可以赶我走。你只要说一句不喜欢我,我立刻就走,再也不来烦你。”

  方骏的内心是崩溃的。

  “哦。”

  然后接过了玫瑰。

  怀里抱着玫瑰,他瞟了一眼小巷四周,脸上渐渐浮现出有点难为的神色。杨年华像是注意到他的神色变化,连忙问道:“怎么了?”

  “这个……杨总啊,咱们能换一个地方说话吗?就,我这人一向行事低调,看您这么闪一豪车停我家门口,邻居要嘴碎的。”

  “那就是不赶我走了?”

  “……我觉得杨总您语文一定特别好。”

  杨年华立刻咧着嘴笑了起来,他飞快地转过身,小跑到车子旁,拉开车子副驾驶的车门,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请吧,方顾问。”

 

  坐在副驾驶座上,方骏盯着眼前划过的北京市景,突然心里开始没底起来。

  “所以您说这约会这事儿,算是什么情况,我们俩能聊聊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杨年华挑了挑眉,瞥了一眼身边的人“还是您依旧坚持认为您是直的啊”

  “这两个根本不是一回事儿。不是杨总,您想想我们才见面第几次啊,这才见面第三次,就突然要一下子谈情说爱了。这总、总得给它感情一个升华的过程吧。见人第一面就谈恋爱,这是哪儿的道理啊。所以说我觉得,杨总,为了保证我们之间能够有一个坚实、稳固的感情基础,我们应该先从朋友做起。”

  就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正好迎上一个红灯,于是方骏生平第一次,看到了杨年华除了微笑以外的表情——那是一点疑惑、惊讶、还有……好笑?

  两秒之后,杨年华又笑了起来,而且是大笑。他趴在方向盘上,笑得肩膀都抖了起来。看得方骏一脸懵比。

  “方顾问……我……我这……我真是太惊讶了!”杨年华笑得都喘不上气了。看着他笑个不停,方骏真怕他一口气没喘过来猝死在驾驶座上。这样可就麻烦了,他真的不是很想和警察打交道,而且他很有可能会被当成是谋杀嫌疑人……

  “方顾问,我真没想到,我会从一个做相亲业的人嘴里听到这句话。”

  方骏先是瞪大了双眼,然后又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拍了下大腿。

  “等等等,哎哟,我就说,你们呀,都对我们这行有误解。您看,这全中国十四亿人,一个人要找着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得多费功夫啊。而且有的人他就算遇到了,他还怂,不敢表白,不敢恋爱。所以这就是我们这一行的重要性了。我们给互相欣赏,门当户对的男女制造平台,让他们交往的同时又不用担心自己恋爱的请求会显得丢人或者不正当。但是说到底,大家都是要先做朋友,了解了解,才能上手是吧。就跟车你不试驾,你,你怎么买呀。”

杨年华终于停了笑,清了清嗓子,一脚踩起油门,声音里还全是未褪去的笑意:

  “真有意思。”

  方骏挪了挪身子,掰开几朵挡住视线的玫瑰花:“不是,您这话什么意思啊?您不服啊。”

  杨年华摇了摇头,车前窗玻璃清晰地映出他的影子,和上翘的嘴角。

  “方顾问难道不是做相亲顾问的吗?”他的声音突然轻了起来,“相亲顾问,不就是负责安排氛围相合的地点,挑选适合恋爱的时间,为客户从服装到谈吐到话题出谋划策。他爱听什么,她不爱听什么。设计好一切,把两个人放在那样的环境里,按照编排好的剧本,上演一场双方都满意的戏吗?”

  “相亲成功了,相亲公司才会更有利可图吧。所以相亲顾问挑选天时地利人和,制造惊喜浪漫,不惜一切促成两人的姻缘。这哪里是谈恋爱,方顾问,这根本就是做生意。先来后到,明码标价,诶,您看过反乌托邦的书吗?有一本俄国的里面写反乌托邦的社会里男女凭票随机发生关系,繁衍后代。我觉得其实和我们如今的相亲体系也差不了多少。”

  “不是,您,您这话说的——”方骏飞快地眨起眼来,试图找出一点反驳的话,“您这是对相亲业有多大的怨气啊。”

  “我给您举个例子吧。设想一个这样的场景。您的一个女顾问,对体育运动一窍不通,但是她相中的那个男客户却是狂热的足球迷。于是您给她科普、介绍,准备资料,好让她也能在他面前侃侃而谈。这就是商业,包装,服务,至于买回家大部分情况还是出于社会责任考虑。”

  “等等,我们先不谈社会责任这一部分,就说您举的那个例子。这怎么了?为了我喜欢的人,我去了解他所爱的东西,我去培养和他的共同语言,这难道不是喜欢的一种表现吗?”

  “爱情里最要不得的东西就是伪装。方先生。如果硬要我这么说的话。”

  方骏张张嘴,想接着说些什么反驳。却临到关头嘴一闭,往座位上一躺,不去想了。

爱情是什么?全世界起码百分之五十的人都在好奇或者思考这个问题。它到底是什么?有怎样的表现方式?怎样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它来了?有多少人被爱情之神眷顾却毫不自知,又有多少人明明没有,却以为爱情已翩然而至?

  如果说自己努力是喜欢的话,那被人指导的努力就不是喜欢了吗?还是说,只有那种心跳加速,忐忑不安的起伏感,才是喜欢应有的呢?或者又是说,人要改变自己终究是几乎不可能的,志同道合才是出路,而不是“为了你志同道合?”

  爱情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伪的呢?

 

  车子依旧行驶着,过了良久,杨年华的声音从左边传来。

  “我是不是太激动了?”

  “没事,没事,挺好,我觉得这样的交流很有益于身心健康,拓展思维。”

  “您没生我气吧。”

  “生气……看您这话说的,我这像是会为这种事生气的人吗。爱情嘛,这种事儿大家每天都在思考,我呢,我干脆就不想,就跟摸彩票似的,闭着眼睛摸,摸到了是运气,摸不到,日子照样过呗还能少啥吗。反正我上面也没人能催我结婚,也没什么家庭压力……之类的。”

  ……

  “所以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吗?”突如其来的一声。

  方骏愣了一下,顺着声音转过头去。他眨了眨眼睛,低下目光,正好落在手里的玫瑰花上。

  他嘴角蓦地浮现出一丝笑意。

“是啊。当然是了。”

 【】

“不过话说回来,你要带我去哪儿啊?先声明,可千万别带我去试衣服了。”

  “还记着那事儿呢?”

  “都快成心病了,天天惦记着呢,一想起来就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装进去。”

  “那就是说你也天天都会想到我咯?”

  “……杨总您念书的时候阅读理解一定满分吧?”

  杨年华抿着嘴得意地笑了起来,颇有点忍俊不禁的样子。方骏看他嘚瑟那样,斜睨了他一眼,哼了一声,然后一巴掌拍上开车那人:“说了呢!我们去哪儿啊?”

  “其实我也没想着带你去哪儿,不如说我本来是计划着带你去哪儿的,但是那地方不太适合朋友去,所以计划就改成北京一日游了。”

  “你要带我去什么地儿啊还不是和朋友去……什么地儿不适合朋友啊,情侣酒店啊,天哪,您不会是见我第三面就想睡我吧。”

  “我要是想睡你,我车子后座放下来就行了。不用费那么多事儿。”

  “你还真想睡我啊!不行我要下车,这儿太危险了,司机师傅路边停车啊!”方骏说着掏出钱包,一副作势要付账的样子,脸上的笑却堆到了眼角。正演着呢,腰间突然被人摸了一把,吓得他抖了抖,哇地发出一声惊呼。

  “你……”

  “这是还刚才那一下的。”杨年华翘着嘴角,又往方骏肉肉软软的腰上掐了一把,惹得方骏又抖了一下,不禁抱着玫瑰花在座位上蜷起来。把脸埋在黄色的花朵后面,他低着头,假装刚才并没有一股触电的感觉从腰上窜上来烧了他的整个脸颊。

 ——————————

相信大家一定已经看出来本文的主旨了

其实从这点来说我愿意和我爱男闺蜜的中心思想居然在某种神奇的原因下重叠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以及你们接着撩,不急,接着撩。

【PS回到上海发现家里空调坏了 感觉自己快死了。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