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s_

【杨年华/方骏】所谓恋爱1.2

如果这世上的初遇还分等级,而且会根据印象评分的话,方骏和杨年华的初遇,成功以其无逻辑性不出意料地拿到了全场最低分。

  当天晚上方骏抱着大包小包的衣服一上车,他还没讲什么话呢,叶珊先疯了。跟个小孩似的抓着袋子里的衣服就着路灯光一件一件看起来,后来干脆指挥着方骏回了自己家,说一定要看他穿上才放他走。

  然后情况就变成了这样。叶珊家的客厅里,地上堆满了衣服。而当事人则坐在沙发,手拿水杯,生无可恋。

“不是,珊儿,你说,这有钱人是不是都有点神经病啊。”方骏坐在沙发上,猛喝了一大口水,搓了搓自己一脑袋的卷毛,“就算笼统的我不敢说,我跟你讲,这个姓杨的肯定有神经病。还是特别严重的那种。”

  叶珊没搭理他,只是蹲在地上的一堆纸包里,从里面拽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来。

  “你嫌弃人家有神经病,衣服不还是照样拎回来啊。”

  “那人家要送我,我也不好意思不收啊。人家衣服一堆那儿,卡都刷了,我不要,显得我跟个大侠似的。那多不好。”

  说着方骏又喝了一口水,整个人安静地瘫在沙发里,望着天花板哼起了小曲儿。叶珊已经由蹲着改为坐着,一件一件地检视过去手里的衣服,跟阅兵似的。

“行啊,我看人家杨总眼光真不错啊。诶,居然还有白衬衫。想想好像也是,我是没怎么见过你穿白衬衫。”

  “胡说,咱俩第一次见面我穿的就白衬衫,你忘了。”

  “你瞎扯吧,婚礼上你穿的是粉色衬衫,还打个领结,看起来不男不女的……”

  “我说的是你姐带我们俩相亲那次。婚礼上我穿的是制服,不算。”

叶珊却还沉浸在满地的衣服里,根本没理会方骏的贫嘴,连头也没抬一下:“那叫第一次见面啊,第一次噩梦还差不多。好了你别跟我扯了起来换上这身我看看,让我感受一下效果。”

  方骏哼哼着从沙发里爬了起来,拿过叶珊手里那件白衬衫,晃到洗手间里面去换了。大约两三分钟过后,方骏搓着一头卷毛走出来。看到叶珊的脸上,居然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好看诶!你穿白衬衫好看诶!”叶珊此时充分展示了她身为一个时尚界工作人士的职业本能,冲上去就开始对着方骏揉来揉去的,“诶,你别说,一般胖子吧,穿白衬衫显胖,不好看。怎么你一穿上就那么好看呢?”

  “那是因为我长得好看,穿啥都好看。”

  “得了吧,你穿花花绿绿的就不好看,显黑。你还是适合素净的颜色。”叶珊伸出手去帮他理了理圆领上的褶子,又走远了两步,从另外一个纸袋里掏出一条铅灰色的半裤,塞到方骏怀里,勒令他去换了出来。

  

  尽管杨年华的衣服得到了业内人士叶珊的大力肯定,方骏并没有因此就宽心多少。事实上,他还是觉得自己离这种不太正常的有钱人远一点比较好。

  但是老话怎么说的。

  你不就山,山来就你。

 

  方骏推开优悦公司的玻璃门,刚踏进去一步,就感受到了气氛的诡异,和不正常。

  公司里的小姑娘一看见他,该说话的不说话了,该玩手机的不玩手机了,全都把脑袋埋在电脑后面假装工作,却用眼角偷偷地瞟他。就连一向见着自己就连忙迎上来嘘寒问暖,笑面如花的晓米都不吭声了,而是安静地缩在办公桌的角落,低头细细地嘬着咖啡。

  这干嘛呢……出人命啦这么安静……

  他又走了两步,立刻看见他们经理站在大厅白色的沙发旁边,脸上堆着方骏十年都没看见过的笑容。对方笑眯眯地走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神情宛如慈父,方骏不由得心里狠狠地打了个冷战。

  “小方啊!”

  “诶经理您说。”

  “能拥有你,真是我们公司的福气啊!”

  方骏彻底蒙了——这为什么啊……送个锦旗啥的也不至于这么激动吧……

  “你先收拾一下,待会带你去见客户。小方啊,我不得不说,你还真的是很有本事啊。”

  经理再一次大力拍了拍方骏的肩膀,拍得他觉得自己肩膀上肉都少了二两。他满脸的摸不着头脑,找到自己的办公桌,坐下,然后连忙戳了戳晓米:“不是,晓米,今个大家怎么了,都吃错药啦?”

  “感情您还不知道啊?”

  “我——我这像是知道的样子吗!你看看我这表情,像是知道的样子吗?”

  说着他还抬起右手对着脸画起了圈,一双本来就大的杏眼瞪得更大,瞅着小米。

  “您不知道啊……那我得说,您真是撞大运了。”晓米看了看四周,身子倾过来凑着方骏道,“有一特有钱的主儿,今早上来我们公司,说是要加会员,而且指定要你负责。您也知道我们公司是根据个人客户缴的费用提成的吧——这人太有钱了,你猜猜他交了多少钱?这个数!”

  说着晓米伸过去一只手,看得方骏目瞪口呆。

  “这人有病吧?”

  “我也不知道啊,但人家有钱就是爷,就是上帝!哎哟喂您是没看到经理笑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这不,现在正坐在里面喝茶呢,你整理下仪容就过去吧,别让客户等急了。”

  “这为什么……这说不通啊晓米。那有钱人的名儿叫啥?”

  “叫什么……我想想啊,哦,我想起来了,杨年华。”

  晴天霹雳。

  这是第一个蹦进方骏脑子里的词。

  

  那位杨先生,铅灰色短袖西装外套,配套的西裤,一条浅薄荷色领带被黄玉的领带夹夹在黑色的衬衫上。斜着身子坐在白色的扶手椅里,脸上还是一成不变的儒雅微笑,歪着头,看到方骏从外面进来,抬起手打了个招呼。

  “杨先生……”

  “诶,方顾问好。”对方连忙将手伸了出去,“别来无恙啊。”

  “有恙。”方骏绕开了那只手,走到对面坐下,满脸的不可置信,“不是啊杨先生,您不是这个……喜好男色吗?……”

  “是啊,他们知道。”

  方骏下半句“我们没开发出这方面的业务”被生生堵了回去,他一副难以相信的神情瞪大了眼睛,手里的纸杯差点一抖掉出来:“您说什么?”

  “他们知道我是同性恋,而且方顾问,我已经是会员了,表都填完了,您不会现在要赶我走吧。”

  说着他得意地晃了晃手里那张钻石卡,方骏觉得眼睛都要瞎了。

  谁不下地狱我下地狱……

  “行吧……既然这样,杨先生……那我们来进行下一步手续吧。我给你个人信息先存个档啊。这样,杨先生,因为资源不够的问题时间限制就先放一边,您先说一下您喜欢什么样的类型吧,我给您做个记录。”

  说着方骏认命地打开了电脑,调出了档案界面。

  “喜欢的类型啊……我喜欢小胖子。”

  “哦,喜欢胖子啊,喜欢胖子好。如今大部分人都不喜欢胖子,喜欢胖子竞争小,好找。”

  “眼睛要大,头发要卷,比我矮一点最好。”

  “哦……大眼睛、卷头发……诶杨总您别只说外貌要求啊。性格方面,兴趣爱好什么的,有没有要求……?”

  “性格啊……能说会道,善解人意,最好是做经常跟人打交道的工作。”

  在电脑前面捯饬了十分钟终于存了档案,方骏如释重负地吐出一口气,一转眼又看见那家伙,坐在对面冲着自己笑,方骏只觉得脑袋开始疼了起来。

  “好,杨总。既然该填的都填了,您就回家等消息吧,如果一旦有合适的资源,我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您。好走不送啊。”

  ……

  “不杨总您还杵这儿干嘛呢……”

  杨年华眨了眨眼,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我听说你们公司还负责组织相亲,就是会员如果有相亲对象,可以邀请顾问前去作为参考是吧。”

  “……是的。”

  方骏不安地在椅子上挪了挪,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果不其然,杨年华从衬衫口袋里掏出一张精致小巧的签名卡片,放到方骏面前。

  “这个星期六晚上七点,不见不散,方顾问。”

  然后方骏眼睁睁看着面前的男人握起了自己放在桌子上的手,弯下腰,将手放到唇边,在手背上轻吻了一下。

  讲道理那个吻真的特别轻而且特别礼节,除了一瞬间唇瓣的触感基本上是什么也没有的。然而当杨年华笑着离开房间的时候,方骏整个人已经彻底石化在原地,耳根烧得通红。

  他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穿着粉红色制服的小姑娘咬着奶茶吸管,站在方骏旁边,看着狠搓自己手背像是要搓下来两层皮的方骏,流露出了心疼的神色。

“骏子哥,你不是吧,我这干洗手液很贵的,你都用掉小半瓶了,该够了吧。”

“别担心,我到时候赔你一瓶。”

“不是这个问题呀骏子哥……”

小姑娘站在方骏旁边,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眼睁睁看着方骏又挤了两滴在手上,终于忍不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回了自己的洗手液,飞一样地跑了。

“诶,丽丽!丽丽!你跑什么呀……”

 

星期六的晚上。

方骏已经查过了交通,杨年华发给他的目的地离自己家其实还挺近的,大概坐个五站公交就到了。于是他揉了揉眼睛,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文件袋,很好,什么也不缺,深吸一口气,大步流星地走出了自家小院的门。

然后他就被震惊了。

他家门口停着一辆银白色的车。

他不知道这车是什么牌子的但看起来就像是那种“我很贵你买不起”的类型。

过了三秒,杨年华从车子钻里出来,纯黑的西装,深蓝的衬衫领口上挂着一条小小的铂金链子。怀里抱着一大束黄色的玫瑰。

“杨总……?”

“方先生请吧。”他眼睁睁看着对面的男人拉开了车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方骏,深呼吸,冷静,深呼吸。

“不是,您对象呢?”

“您是说相亲对象?”杨年华眨了眨眼睛,颇为不解的样子,“就是你呀。”

方骏深深地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

  我在认真思考把这篇文改名叫“所谓套路”的可行性。

  从下一章开始要进入主线啦!hurray!

以及好想开车哦。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