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s_

【雷磊】-少年-半夜睡不着的小段子

随手撸一个雷磊段子【。】

这个段子里的雷磊可能是如同现实一样中的演员也好、或者只是单纯两个抱有梦想的少年也好……只是想描摹一下那样的动荡不安而又踏实亲密的少年感【。】

可全程脑补二十岁的青涩雷和文艺时期的白狐狸磊。

 

当孙红雷终于找到黄磊的时候,那人正倚在外白渡桥的栏杆上,穿着那身高领的黑色大衣,纤细白皙的手指里夹着一根烟。

十一点过后将近深夜,人行逐渐稀少,路边的煤气灯光洒在黄浦江上,映得深色的江水闪着金黄的光芒。那个美丽清秀如诗如画的少年就那么倚在栏杆上,手指里还夹着烟,全身除了被微风轻轻吹动的发丝以外,几乎是完全静止的。孙红雷叹了口气,小跑两步上了前去。

“磊磊,大半夜的找不到你我可急死了,赶紧回去睡吧,明天早上赶六点的火车还要早起呢。”

 说着他揽上那人的肩膀,恍惚间感觉那人整个身子就这么朝他倾了过来,孙红雷心里暗叫一声不好,连忙扶住怀里的人。那双清澈的大眼睛此时正闭着,浓密的睫毛在耀眼的金色灯光下忽闪着。孙红雷拍了拍那人的脸儿,得到的唯一回答是仿佛比之前更沉了一些的呼吸声,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磊磊,我知道你能听见我。”他搂着那人的腰,往上又抱了抱,“你要是困了,咱回去睡,你这要是外面睡着了……难不成我背你回去啊。”

他实在狠不下心花那个钱打出租车,这个点公交最后一班也没了。要是这家伙再睡过去,他今晚可就不用睡觉了。

想着他又拍了拍那人的脸。

“你要是再不醒我把你扔下去了啊。”

说着他往桥边的空隙处靠了靠,一副作势要抛人入河的样子。

“你敢。”

怀里的人儿悠悠睁开了眼睛,柔顺的发丝被孙红雷搓得老乱,声音里还带着几分倦意。他一撑身子,推开了孙红雷。站在上海的夜风里,他紧了紧衣裳,发现手里的烟还没抽完。他愣了一下,把烟就着桥的扶手熄了。

“回去吧?”

两人并排走在夜灯下的街道里,风吹着,灯照着。孙红雷不由自主地往黄磊那儿靠了靠,一只手自然地握住对方的,揣到自己的口袋里。

“你说这天也真奇怪。风不吹的时候挺好的,风一吹,就冷了。”说着他转过头去,看了看身边的少年,“话说,你半夜跑出来干什么来着?”

“想着在上海最后一天了,总得来看看黄浦江吧,不然好像没来过一样。”

孙红雷不说话了。两人虽说是来上海,可是本质跟在北京时一样,也是到处跑活干正事,上海的街道不见得和北京的有多大的区别,就算有,两人也不见得放在了心上。至于晚上大部分的时间两人都是挤在那个有点破落,散发着烟酒气息的小旅馆里,开着电视,倚在床上聊天。

“没关系,以后肯定会有机会再来的。到那时候我们就花一天时间把外滩逛一遍。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去。”

黄磊噗嗤一声笑了,虽然孙红雷也不知道他笑什么。但是他笑起来真好看。

然后他也跟着笑了。

    

  两人回到那个小旅馆里,爬上吱吱呀呀的楼梯。开着昏黄灯光的房间里,有点脏兮兮的地毯上摊着两个行李箱,都捆好了。房间内显得多少有点空,像是在提醒他们明天就要离开了一样。

  他们这个房间真的很好。从窗外望去就是两岸金碧辉煌的夜景,那正是上海最傲人的一面,如梦似幻,似幻还真。有时候晚上,黄磊趴在窗边,看着外面那个雾气朦胧的世界,安静的出神。

  而孙红雷也在一旁看着,只不过他不看夜景,他只是喜欢他家磊磊眼睛里灯火的倒影。

  两人换好衣服躺上床,黄磊刷的一声拉上帘子,在孙红雷身边躺下。狭小的床没多少空间让两人分享。他们贴的那么近,几乎是分享着一种呼吸。

  “我有时候觉得这真像是场梦一样。”

  “你说什么,上海吗?”

  “不是……也是吧。”孙红雷的拇指轻轻摩挲着黄磊的衬衫,感受着布料下那人体的温度,“主要是,和你像现在这样,真像是在做梦。”

  黄磊轻轻蹙起了眉,那样子真是好看。

  “回了北京后,感觉就没这么多机会能和你单独在一起了……”

  黄磊那一刻头有点晕。

  昏暗的房间,狭小的床铺,空气里的烟味 ,两人共享的呼吸和温度。

  那只按在他腰上的手按得更用力了些,像是要把他揽进怀里似的。

  在一个陌生的城镇,没有熟识的朋友,没有相伴的亲人,就只有他们俩,仿佛全世界就只有他们俩。

  “磊磊,你笑什么?”

孙红雷的声音从上方传来,闷闷的有些不解。

黄磊依旧兀自笑着,并没有要停的意思。

“我笑什么?”他的眉眼里还含着笑意,“当然是笑你个大傻子了。”

不等那人还嘴,他就抬起头,拎着他的领子吻了上去。

漫长的一吻过后,黄磊能隐约听见耳边明显更粗重的呼吸声,对方的唇第二次覆了上来,含住了身下人儿的耳垂。

“红雷,明天,明天还要赶火车……”

“……那我还是不是大傻子。”

“是。诶诶诶红雷你别……”

 

END

对我就是强行拉灯【喂。】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