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s_

【恋与制作人】当你带你的男朋友们回家过年打麻将

被老李那张打麻将卡可爱到萌生的脑洞。

设定是你带着你的男朋友回老家,家里的男性亲戚们围了一桌麻将邀请你的男朋友来搓两把(检验女婿的时刻到了)

为了行文方便,对话中的称呼女主还是叫悠然x 悠然就是你就是悠然 yes

因为设定女主老爸不在了所以年是在母亲家过的 文中出现的亲戚也都是妈妈家的亲戚(舅舅舅妈姨夫姨母什么的)

I know女主maybe是孤儿啥的啥的这种我们就不考虑了好吗!!假装大家都是普通人!!!安安心心过个年!!

yes就是这样

准备好了吗——


周棋洛篇:

“打……打麻将?”

金色头发的少年有点懵地眨了眨眼,看着眼前一屋子的舅舅姨夫,你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的,怎么一上来就搞这种事,还真不怕把我男朋友吓跑啊……

你扶额叹气,想着周棋洛不会打麻将,应该会拒绝吧。正在这时,你听见身旁响起了熟悉又清脆的一声:“好呀!没问题!什么时候开始?”

你当时就懵逼了。

这这这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

舅舅姨夫他们看着倒是很高兴,大笑着聊着天就开始收拾东西,麻将机插上电源,钱包也都拿了出来。你头顶汗如雨下,不是吧还算钱的,棋洛这是要被坑……

“薯片小姐。”

嘈杂的背景音中,你听见周棋洛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干净清澈,就是现在有了点……着急?

“啊、棋洛,怎么了?”

你看着他低下头,凑到你耳边:“我不会打麻将……”

我知道啊!!!!

“那你一开始拒绝不就好了……”

你万般无奈地道,却看见周棋洛难得地露出了十分严肃的表情,和平时那副礼貌又开朗的微笑不同,此时的他,显得十分认真。

“那怎么行,这可是表现自己的机会啊,我当然要向你家里人证明,我各种地方都是能胜任,保护好薯片小姐的……”

诶……?

虽然你可能不太能理解,但这个少年的胜负欲——或者说是男人之间某种特定的暗号?似乎已经被激发了起来,而他现在对于面前这张战斗的意识是:不能退缩,只能前进!看着他这副认真又执着的样子,你不禁笑了起来。

诶,不过……他还是不会打麻将啊!

要不跟舅舅说让他们手下留情一点……

“薯片小姐,你教我一下呗。”

“诶?”

“打麻将啊,我学东西很快的,你先把规矩告诉我,我练习一下。”

还真是自信……


大概把规矩都告诉了周棋洛,你心里还是为他捏了把汗。开局的时候你一直站在他身后,还帮他摸了牌(这当然是为了掩饰周棋洛是个连垒牌都不会的新手)。摸牌的时候,你还看见三舅作出一个心痛的表情,像是说哎呀咱们家的小悠胳膊肘往外拐,疼别的男人去了。

站在周棋洛身后,你盯着他出牌,他的动作多少有点生疏,不过底气倒是很足。观察着牌桌上的一举一动,你清点着来往的牌。突然间你看见二姨夫打出了一张两万,你心里一个叫好,忍不住推了推周棋洛的肩膀:“胡了胡了!”

牌桌上的另外三人被你这么一喊倒是没反应过来,周棋洛却眼疾手快,抓过那张两万,打出去一张空白,然后把麻将七零八落地一推——胡了!

“赢了!”

“赢了!”

他跳起来和你击了个掌,宛如刚赢了一场两人三足比赛。你激动得踮起脚亲了一下他的脸颊,然后又意识到这是在亲戚面前,多少有点脸红。

“诶小子,打的不错嘛——啊?”

“诶嘿,叔叔过奖了,都是悠然教得好,她讲的特别容易懂,我一下就学会了。”

“一下就学……”你还在洗牌的二舅愣了一下,“怎么……你……”

“我们家棋洛第一天打麻将,怎么样!厉不厉害!”你得意地挥了一下手,看着舅舅姨夫们目瞪口呆的样子,心里开心得开了花,“来来来!给钱给钱!”

另外三个男人面面相觑,只能一边苦笑一边掏钱。周棋洛一边喊着“谢谢叔叔”一边收了各位的钱。这个时候,你三舅咳嗽了两声,拍了拍桌子。

“叫什么叔叔啊,多生分。”

你和周棋洛都愣了一下。

你三舅又咳嗽了一声。

“叫——叫舅舅!”

外面不知道有谁这么早就开始放烟花,周棋洛回头看看你,你和他的脸都红了半分。

握在一起的手里,是滚烫的温度。


白起篇:

“打麻将?”

白起皱了下好看的眉头。

你扯了扯三舅的衣服,又瞥了瞥白起,这时刚才还叫着今晚要赢你们个底朝天的三舅突然不讲话了,看着白起,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哎呀——都忘了——这个……小白是公务员不是,怎么能陪着我们打麻将,这个……影响不好。”

另外两位舅舅姨夫也顿时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尴尬地咳嗽起来。你脸有点红,手握在身前,半低着头,观察着白起脸上的神色。

他不会……生气了吧?

“我没事的。”

出人意料的话语在你头顶响起,你猛地抬起头,却看见白起一脸淡然,脱了牛仔外套,做到空着的椅子上。

“打麻将我不反对——只要,不赌钱就好。”他一本正经地说着,“毕竟麻将也是一种锻炼智力的活动,而且也是我们国家的国粹之一。只要不赌钱,麻将比赛我还是很乐意参加的。”

真是的,你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作风这么老干部。不过,你也很高兴他给了你家亲戚一个下来的台阶,没有让场面更加难堪。

另外三位明显也是明白了白起的意思,房间里立刻又聒噪起来,大家亲切地拍着白起的肩膀,一口一个“小白”地叫着,你站在他身旁,看着他熟练地摸排垒牌,想着这家伙不良少年的时期,不会也真的来过那么几把吧?

想想还挺好笑的……

你又笑了出来,不过这次,被他发现了。

“干什么,笑这么开心?”

他回过头来看你,你被他盯得有点不好意思,嘿嘿笑了两声。

“没什么呀……就是……”

你还在那边扭捏,他已经转过了身,只是视线还没有收回,微微侧着身子,示意你低下头来。

“怎么了?”

你低下头去,听他要给你讲的悄悄话。

“你是希望我赢,还是希望我输?”

你愣了一下,不知道他出于什么心态问你这个问题。

“就是说……那什么。”他棕色的眸子里有一点紧张,“我打这个还挺厉害的,但是,规矩是不是女婿得输啊……”

他眨着眼,一副十分认真又紧张的样子,你这次真的哈哈大笑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就被你从后面一把搂住,你的双臂挂在他的脖子上,像个树袋熊一样晃来晃去。

“你想怎么赢就怎么怎么赢。”你低下头,在他耳边说,“反正不讲钱——给他们看看我男人有多厉害。”

白起似乎是被你这又有点孩子气又有点直率的发言逗乐了,他一脸无奈地轻笑了一声,转过身去,开始了牌局。

“那么,为我加油吧。”


许墨篇:

“打麻将?”

穿着高领毛衣的男人轻笑,顺手拉开椅子,坐下:“好呀,正好我对这个也有点兴趣,不过我们玩哪种?四川的打法,还是……?”

“就我们老家这儿的打法。没事儿小许,第一把算我们让你的,先教你规矩怎么玩。第二盘我们再来真的。”

听着麻将机洗牌轰隆隆的声音,你站在许墨身后,扯了扯他的衣领:“诶。”

“嗯,怎么了?”

他转过头来,看着你,一瞬间换成了一副有点忧心的表情:“怎么了,这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不会刚才海鲜吃多了,肚子不舒服吧——要我带你去房间休息吗?”

说着他抬起一只手,拨开你的刘海,似乎想探测你脸上的温度。

“哎呀不——不是啦。”你有点脸红地说道,虽然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各种小动作已经成了习惯,但是在家长面前做这个还是有点害羞,“就是……我想说……”

你低下身躯,以防给正在洗牌的舅舅姨夫们听到你的话。

“就是……你待会儿打的时候,下手轻点。别赢太多,否则我家里人脸上挂不住……”

许墨瞪大了眼睛,像是没料到你会提出这个要求。然后看你一副认真的样子,又明白你不是在开玩笑。一瞬间,他不由得笑了出来。

“笑……笑什么!我认真的……”

“好啦好啦,知道你认真的。不过我好惊讶,原来我在你心中,是个麻将高手啊?”

“那当然,你这么聪明,肯定干什么都很厉害啊……”

你有点泄气地说道,这个智商估计上两百的科学家,打个麻将不是小菜一碟。

“不一定哦。”

他温柔的声音响起,你抬起脸,望向他黑色的双眸。

“麻将这种东西,不仅靠的是智商,还要靠运气吧?”

“所以我也不一定会赢,如果一直摸到烂牌,会输得很惨哦。”

“怎么会……”你呿嚅起来,一开始觉得许墨会把家里亲戚赢个底朝天的想法一时间消失,反而开始担心万一他输得很惨,把年终奖金都输完该如何是好。

“哈哈,不会的啦。”看着他笑意盈盈的样子,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我不会输的哦,因为——有你这个大福星站在我身后啊。”

就知道……

只要许墨那样笑起来,就知道他又要逗你了。

但是……

你乖乖地站到了他身后,双手搂上他的肩膀。

怎么就心甘情愿被他哄呢。


李泽言篇:

“哦——麻将?”

李泽言皱起了眉头,你则站在他身边,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来!李总上!不要怂!请请请来这是您的位子——”

你一路小跑过去帮他拉开了椅子,还做了个请的动作,得到的回应自然是被他不轻不重地揉了一下头。他抖抖外套,坐下,你也赶紧拖了个凳子在旁边坐好,准备顺势围观。

“哟,小伙子,怎么,很有自信嘛!”

“那当然了!也不看看人家,华锐大老板!没事——舅,你可劲儿怼他,李总有钱,不怕输。”

你话音刚落,就感受到身边一阵阴厉的视线射向自己,你顿时瑟瑟发抖蜷成一团安静如鸡。只见李泽言眯起双眼,印堂发黑:“好啊,输的钱,就从给你公司的投资里扣。”

“——大人我错了小的再也不敢了!”

李泽言哼了一声,却掩不住嘴角的笑意,开始摸牌。

你眼睁睁看着他和你家的亲戚过招,却因为不懂麻将怎么也看不太出来个门路,过了一会儿就觉得有点无聊,开始揉眼打哈欠。

这一切自然被李泽言收入眼底。

“喂。”

听到熟悉的声音,你顿时清醒过来,手里捏着的大喵抱枕差一点掉到地上去:“怎、怎么了?”

你抬起头,之间李泽言换了个姿势,敞开身子半边的空间,面对着你。还没等你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就听见他声音清冷地命令道:“摸。”

“……摸你哪儿?”

“……我是说摸牌。”

看着李泽言一副“你还要不要命了”的表情,你连忙跳了起来,伸手就是往他面前的牌里一摸,到入手时却又被他一掰手腕,伴随一声叹气:“牌是这里摸——”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总裁大人。

你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摸牌——诶等下。

“李总李总。”

“……怎么了这又是?”

“那什么……”你低声向他耳语道,“你想要哪张啊?”

“嗯?”

“我摸的时候帮你祈祷一下啊!说不定就摸到了!”

看着你兴奋的样子,李泽言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拎起你的领子把你提到牌后面,指着他的一排麻将说:“看到没?”

“看到了。”

“好,我给你解释一下,麻将三连一推,如果要连成三连,现在我缺的牌是这个,或者这个。”

看着他在牌后面比划着,你连声点头:“好的明白总裁!”说着朝着牌堆伸出了手。

摸一个——

“二饼。”

诶呀,这不是……

正在你兴奋的当口,李泽言已经推了自己的牌,加上你手里的二饼,再打出一张麻雀,正好是一套糊了。

“自摸。”

你看着李泽言露出一个似乎有点抱歉,但怎么想也不是在抱歉的微笑,朝着桌边的其他几位长辈微微一点头:“不好意思,各位长辈,是我赢了,自摸赢两倍,没问题吧?”

“还赢两倍啊!”

“自摸赢是两倍——自摸就是靠自己摸的而不是别人打出的牌赢,防止你问我先给解释一遍。”

“那我不是很强!!”

“啊。”李泽言点点头,“算是吧。”

“好诶!!!诶,李总不考虑给我点提成嘛,好歹是我帮你摸的牌诶。”

“……不给。”

“好小气!!!”

“你再说我小气那五亿我就给你撤了。”

“……不敢了。”

你气鼓鼓地坐回凳子上,对着怀里的大喵撒气。你一边捏着猫耳朵一边在心里碎碎念李泽言真是小气鬼,突然间,却看见一叠钞票出现在了你面前。

“这……”

“九百块,你要的提成。”你抬起头,看见他虽然面朝前方,却不停用余光观察着你的神情变化,“下一把你要是帮我摸到好牌,接着给你提。”

……九百块……

“好的!李总!”

看着你跳了起来,点着钱两眼放光的样子,李泽言悄悄挑起嘴角,以一种不易察觉的姿态笑了。

这么容易就开心了,你还真是……

笨蛋。

“诶,李总,你笑了诶。”

“……我没有。”

“你有!”

“你看错了。”

“明明就有!!”

不过这样的家伙,我也不讨厌就是了……


END.

评论(4)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